YUNQI

有喜欢的就日更

【澜久】喝个牛奶怎么就白日喧淫了

⭐️一发完 私设归于平静后阮哥00进入娱乐圈拍短剧 恋爱日常 之前被屏了 补发

 上一篇《阮哥塌房无人伤亡》的番外 ←

(灵感来源是xzg裤子总开门)

1.

 

这是陈非第n次看见阮澜烛从二楼下来之后不拉裤子拉链,秉承着好哥们不让好哥们出糗的原则,陈非提醒过几次。

 

可是阮澜烛这人!也不知道是粗心大意还是拉链不好使,每次下楼都敞着个大门,他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。

 

毕竟谁家好爷们总是盯着别人家老爷们的裤子拉链。

 

可是黑曜石又不是只有男的。

 

“唉,阮哥……你拉链……”

 

陈非故作漫不经心,玩着小程序上的过门游戏,抬着下巴示意阮澜烛。

 

阮澜烛表情一滞,这才意识到,他立马转身去拉裤链。

 

当然,这一瞬间已经完全被谭枣枣的火眼金睛所捕捉。

 

“饭好了,来吃饭吧!”陈非吆喝着,几人便过去座,凌久时最后一个来的,他拖着慢悠悠的步伐,坐在椅子上。

 

谭枣枣打量着凌久时,凌久时穿着浅色的高领毛衣,毛衣下脖颈发红,一块一块的,不难看出这是什么痕迹,嘴唇也湿湿的……

 

—所以刚刚(ಡωಡ) —

 

谭枣枣憋着笑意,把目光转到菜上。

 

当然,陈非也注意到了凌久时的脖子,凌久时神态不佳,胃口也很差,偶尔说两句话声音还哑哑的。

 

黎东源干咳两声:“阮哥最近,挺忙的吧。”

 

程千里没听出黎东源话里有话:“啊,是挺忙的,你都不知道,阮哥最近那个短剧要杀青了,整天都捉不见影子。”

 

阮澜烛点点头:“嗯。”

 

黎东源“哦~”了一声,语气暗藏玄机:“那更得节制一些,来,吃点腰子,大补。”

 

黎东源把烤好的腰子递给阮澜烛,阮澜烛眼神淡漠的给了他一剂眼刀:“不需要。”

 

“你不吃?那我吃。”

 

凌久时最喜欢吃的就是烤腰子,大直男的他压根没在意几人纠结在说些什么。

 

2.

 

阮澜烛之前接的短剧,拍摄接近尾声,今天是凌久时拍摄的最后一天,是24小时连轴的大夜戏。

 

凌久时吃了剧组领的盒饭,空闲时间百无聊赖的瘫在棚子里看晚上的剧本,这会阮澜烛还有戏,他没过去看,忙了一大天,他确实有点力不从心。

 

迷迷糊糊的,凌久时听见有人掀开尼龙布,他还以为是组里的人,一脸疲惫的坐起来。

 

见来的人是阮澜烛,他又栽了下去。

 

阮澜烛手里拿着两杯热好的牛奶,放在一边的桌子上。

 

“起来喝一点,晚上你都没怎么吃。”

 

阮澜烛坐在椅子上看他,凌久时有点累:

 

“好,不过那会你不是在拍戏,怎么知道我没怎么吃?”

 

凌久时把剧本放在一边,饶有兴致的盯着阮澜烛。

 

“给我安插卧底了?”凌久时开玩笑。

 

阮澜烛干咳一声:“没有,枣枣助理跟我说的,我一会还有戏,你快喝点。”

 

阮澜烛说着,拿起牛奶自顾自的喝起来。

 

凌久时点头,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而后起身。

 

他一手接过牛奶刚抿一口,正准备走到阮澜烛身边坐下,就突然大脑空白一片,整个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的向一边歪。

 

好在阮澜烛扶了他一把。

 

凌久时晃了晃脑袋,想着应该是刚才起猛了,他的视线恢复清明,就看见阮澜烛原本拿在手里的牛奶被他放在桌边,一部分可能是放的急撒了出来。

 

而阮澜烛……

 

凌久时低头,手里的牛奶好巧不巧的滴了阮澜烛一裤裆。

 

“烫不烫啊!我这……”凌久时刚才几乎没喝到,只感觉一片灼热落在下巴上。

 

他急急忙忙放下牛奶,的从包里往外掏纸巾,七手八脚的就往阮澜烛裤裆上堆。

 

他蹲在凌久时阮澜烛身前,生怕牛奶烫了阮澜烛的好兄弟。

 

阮澜烛眯着眼睛笑,看着有些滑稽的凌久时。

 

“没事,我一会换条裤子就好了。”

 

阮澜烛平静的样子总能让凌久时莫名其妙的安心,他挠挠耳朵:“好吧。”

 

凌久时红着耳朵,对自己笨手笨脚的样子感到无奈。

 

“你们……在干嘛?”

 

突然进来的导演完全被屋内的场景吓了一跳。

 

他这刚一进屋,就见阮澜烛坐在椅子上,凌久时蹲在阮澜烛身前,埋着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。

 

凌久时回头,好巧不巧的,嘴巴上白色的液体顺着下巴滑落。

 

而他的转身,也将阮澜烛暴露在导演的视线里。

 

阮澜烛裤子拉链敞开,一堆卫生纸遮遮掩掩的盖在上面,但由于笼罩在凌久时身后的阴影下,导演没看太清楚。

 

他哪敢再仔细看,人家小情侣来剧组第一天就嘬嘴上了热搜,如今不过就是………

 

导演咬牙切齿的转过身。

 

“那个,注意影响。”

 

而后干咳着离开。

 

徒留阮澜烛、凌久时两脸懵逼相对。

 

“刚才,他……我……你……呃……”

 

凌久时支支吾吾半天,抬手抹了把嘴巴上的液体。

 

他顿感不妙。

 

“完了,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”

 

他垂头。

 

阮澜烛却一脸神秘的笑着,那种感觉,不像是尴尬,倒像是一脸暗爽。

 

凌久时把纸收走。

 

“不是,你这个拉链,你真是,你怎么老不关门呢。”

 

凌久时抹了一脸的粉都遮不住他羞红的脸。

 

“裤子不太合身。”

 

阮澜烛越说,凌久时越觉得不对劲。

 

他起身拿起牛奶豪饮,颇有幅借酒消愁的架势。

 

阮澜烛把剩下的喝完,也不逗凌久时了。

 

“刚才导演估计是叫我,我先过去了。”

 

说着,阮澜烛拎着大衣外套略带掩饰的从棚子里出去。

 

临了,还把头探进来,跟凌久时说了句:“注意身体。”

 

凌久时眉毛抽动,心说这个世界你别太颠了。

 

3.

 

凌久时又在棚里等了一会,才等到他的部分,这是一场雨夜分别的戏码,需要他在人造雨里和阮澜烛的角色挥手告别。

 

而他最终消散。

 

当真是分别总在雷雨天。

 

他换好服装,按照要求去现场,台词他背的很熟,因为是和阮澜烛搭戏,他拍了三次就过了。

 

他有些感慨的站在原地,那一瞬间,他好像明白了阮澜烛当时作为一个虚拟的人物,对他产生情感后的自我矛盾。

 

他愣在原地,雨水顺着头发浸湿脸颊。

 

人造雨停下,凌久时全身湿透,工作人员拿着毛毯急匆匆的走过来盖在他的身上。

 

导演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凌久时:“我果然没看错人。”

 

入戏了啊。

 

深更露重,晚上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冷的,阮澜烛匆忙跑到凌久时身前,他抬手用手指碾过凌久时脸颊上的水渍。

 

把人圈进怀里。

 

“还好,我们都在。”

 

工作人员们自然不懂阮澜烛这句话的深意,凌久时却红着眼睛,点点头。

 

“对,我们都在。”


—END—


🍭结尾有彩蛋:

看剧组人如何误会凌久时,澜久再次登上热搜,原以为会被大众批判,没想到网友全是:豹豹猫猫我磕到了。

凌久时:高位热搜都不要钱吗???

阮澜烛:“下次发博之前通知我一下,我要第一个点赞。”      凌久时:“……”     “好”

——

🍭经济独立的咕咕可自选观看 点梗会参考※

🍭学生党的支持方式是大喊劳斯我爱你

评论(21)

热度(47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